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

作者:财务处 时间:2017-07-09 点击数:

目 录

第一部分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概况‍‍‍

一、学院基本情况

二、学院主要职能

‍‍

第二部分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

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

附件: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

1、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

2、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

3、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

4、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

5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

6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

7、一般公共预算“三公”经费支出情况表

8、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

根据《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〈河南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〉的通知》(豫财预〔2016〕296号)等文件精神,按照《驻马店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》(驻财预〔2017〕37号)等文件关于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,现将我校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予以公开。

第一部分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概况

一、学校基本情况

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、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,系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省市共建特色院校,学院以培养具有一定理论水平、较强操作能力的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。学院建有实验室47个,实验分室83个,其中,中央财政专项支持重点建设实验室2个,仪器设备总值近7000万元。学院建有校内外实训基地40多个,与河南格莱科技有限公司,沪东中华造船(集团)有限公司(央企)、飞毛腿集团(上市公司)、日月光集团(上市公司)、方正集团(上市公司)等多家企业形成良好合作办学关系,其中,飞毛腿福建技工学校已招收500名学员;馆藏图书30余万册,各类期刊近1200种。学院设施齐全,办学条件优越,校园环境幽静典雅,景色宜人,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。

学院现有教职工389人,正、副教授94人,硕士、博士42人,在校师生8000余人,拥有一批省级优秀教师、省市级拔尖人才,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等优秀人才。学院教师近年来出版学术著作、教材和工具书93部,发表论文3200篇,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20篇,完成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80项,获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61项,学院现开设专业有建筑工程,语文教育,学前教育,物流管理,电子商务等等,其中网络安全工程师,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,JAVA国际软件及安卓系统开发工程师在河南排行前三。

二、学校主要职能

在长期办学过程中,坚持面向市场,深化改革,拓宽视野,开放合作的基本指导思想,逐步形成了符合自身实际,体现自身办学特色的办学理念、校风、校训:即以“产教融合、知行合一”为办学理念,以“厚德强技、善学笃行”为校训,以“砥砺前行、不懈奋斗”为校风,明确了把学院办成“省内知名、豫南一流”的品牌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。

近年来,经过不懈奋斗,学院逐步形成了一定办学实力,在国家、省、市等各级各类职业技能重大赛事中,学院教师和学生多次获得重要奖项。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中,我校汽车综合故障诊断项目获得全省第三名、二等奖第一名;嵌入式产品开发项目荣获亚军;汽车检测与维修获得团体全省三等奖;汽车服务与营销获得全省第七名,三等奖第一名。设置金牌专业网络安全工程师、移动应用开发、JAVA国际软件及安卓开发工程师三个特色专业,改革教学模式,专业课程,学院成绩的取得受到了省教育厅和省内兄弟市高职院校同行的肯定。

“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”。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精神指导下,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,驻职院人正满怀豪情、意气风发迈向新的征程。

三、2017年度预算收支概况

一、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

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收入总计4933.4863万元,支出总计4933.4863万元,与2016年相比,收、支总计各增加678.68万元,增长15.95%。主要原因:一是学院在校生数量大幅增长,现校区基本建设支出增大;二是养老保险及工资改革,基本支出增幅较大。

二、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

2017年收入预算4933.4863万元,其中:财政拨款收入3128.4863万元,财政专户收入1080万元。

三、支出预算情况说明

2017年支出预算4933.4863万元,按照支出项目分类,其中:工资福利支出2395.901万元,占总支出的48.6%;商品和服务支出1393.1166万元,占总支出的28.2%;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4.4687万元,占总支出的23.2%.

四、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

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128.4863万元,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。与2016年相比,增长13.56%。

五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

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128.4863万元。主要用于以下方面:工资福利支出2035.901万元,占总支出的65.07%;商品和服务支出139.99万元,占总支出的4.47%;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2.5887万元,占总支出的30.44%.

六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

河南省财政厅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28.4863万元,其中:人员经费2988.4897万元,主要包括:基本工资、津贴补贴、 奖金、社会保障缴费、伙食补助费、绩效工资、其他工资福利支出、离休费、退休费、抚恤金、生活补助、医疗费、助学金、奖励金、住房公积金;公用经费139.9966万元,主要包括:办公费、印刷费等支出。

七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

我院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。

八、“三公”经费支出预算情况

2017年我院“三公”经费预算为8万元,与2016年基本持平。支出预算全部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,预算金额8万元,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、维修费、过路过桥费、保险费、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。

九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

(一)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

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是事业单位,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。

(二)政府采购支出情况

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39万元,其中:政府采购其他货物预算95万元,政府采购其他服务预算44万元。

(三)预算绩效情况说明

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无预算绩效评价项目.

第三部分

名词解释

一、财政拨款收入: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。

二、事业收入: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。

三、其他收入:是指部门取得的除“财政拨款”、“事业收入”、“事业单位经营收入”等以外的收入。

四、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: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“财政拨款收入”、“事业收入”、“经营收入”和“其他收入”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,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(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,按国家规定提取、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)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。

五、基本支出: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、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,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。

六、项目支出: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,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。

七、“三公”经费: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,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(境)费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。其中,因公出国(境)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(境)的住宿费、旅费、伙食补助费、杂费、培训费等支出;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、燃料费、维修费、过路过桥费、保险费、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;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(含外宾接待)支出。

八、机关运行经费: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(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)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,包括办公及印刷费、邮电费、差旅费、会议费、福利费、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、办公用房水电费、办公用房取暖费、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。

附件: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

1、收支预算总表

2、收入预算总表

3、支出预算总表

4、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

5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

6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

7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

8、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

办公电话:0396-2869918  电子信箱:zmdzyjsxyjcc@163.com

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Copyright © 2009-2020 联系地址:河南省驻马店市置地大道西段 邮政编码:463000